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与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7-15]       阅读:947

为进一步落实OBE教育理念,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与功能材料专业建设,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副书记崔捷、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副所长云斯宁及功能材料研究所张强博士等相关代表,于7月13日到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并与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及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永祥、总经理助理马水莹等代表参与了此次合作交流。

 

实践基地建成后,将对我校功能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及赫里欧新能源公司的研发创新等产生积极的影响。实践就业基地的建立,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深入社会,考察学习赫里欧新能源在推动智能光伏屋瓦产业方面的国际领先成果,为开展现场实践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筑牢根基;而且可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交流与联系,激励广大材料学子投身于创新创业发展计划,在接下来的科研学习中树立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双方将按照基地建设协议,切实加强基地建设,共同培养学生把梦想变为现实、脚踏实地学好和运用科学知识建功立业的意志力和执行力。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不仅让学生得到锻炼、增长见识,同时促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更深层次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与基地建设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设产学研实践基地有效联络了企业和高校之间的需求,各方可以在此平台上整合优势力量,在高校的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撑,在企业的研发、生产等方面提供持续的人才储备。双方还进一步讨论了让“产学研实践”基地真正落地的举措。企业方面提出可以通过企业训练营、技术课题合作等多种形式,助力打造学术实践型复合人才,学院也就如何增强学校指导教师与企业带教老师“双导师”互通互联,推动产学研实践基地在育人成效、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落地举措。 

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校企双方有着重要意义,有望助力校企双方在专业基础、技术应用上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也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间深入合作交流,助力双方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新的突破,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最后,尹洪峰教授代表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与与赫里欧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并授牌,仪式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