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善勇教授来我所开展学术访问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6-15]       阅读:796

受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功能材料研究所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及宇航工程学院张善勇教授于6月9日-11日到我校访问,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6月10日9:00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讲座《如何撰写科技论文》(How to get your paper published)、6月11日9:00在逸夫楼714报告厅学术报告《硬而韧的涂层》(Hard yet Tough coatings)。

张善勇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场

报告后张善勇教授与功能材料研究所部分教工合影

 

 

张善勇教授简介

张善勇(Sam Zhang),1991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园(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及宇航工程学院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

张教授从事于薄膜与涂层的研究20多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强韧涂层、生物和医药涂层、纳米光电薄膜、太阳能电池薄膜等,发表论文290余篇,SCI引用5000多次,h-index:39。目前担任科技杂志《材料研究学报》(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USA))的主编,创办并担任《纳米科技快讯》(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的总编。

张教授长期担任“国际薄膜学会”(Thin Films Society)主席,2002年发起并历任主席《国际薄膜与涂层技术大会》(2年一次)(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ical Advances of Thin Films & Surface Coatings conference),在国际薄膜材料领域影响广泛,每次参会人数多达600到800人。

张教授出版11本专著,其中《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被英国大不列颠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和中国上海图书馆等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大学图书馆藏,并被美国普度大学、纽约大学等欧美9所大学作为教材使用,2010年翻译成中文被科学出版社出版被国内多所大学作为教材使用。

张教授同时担任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他的研究团队同东大、北大、清华、浙大、重大、哈大、钢研院在内的许多著名学校研究所建立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