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云斯宁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14]       阅读:585

20221010日,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云斯宁教授荣登材料科学、能源技术等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在材料科学、能源技术等领域国内入选的2594名学者中,云斯宁教授排名1865

 

这是该团队公布的第四版本,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云斯宁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入选“2022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这六种指标的综合应用,能够更为客观真实的反映学者影响力。

 

此前该团队于20197月发布了第一版,于202010月发布了第二版。两个版本结果均发表在美国《普洛斯生物学杂志》(PLoS Biology),所以这也算是一项比较正式的统计数据。

 

国内学者的终身影响力排名情况,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

 

据悉,该榜单其本意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希望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重磅!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公布(赵东元、余家国、南策文居前三!) (qq.com)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1014A09JZA00

最新!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公布 (icorrosion.com)

http://icorrosion.com/news/industry/2022-10-14/186079.html

最新!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公布|斯坦福大学_手机网易网 (163.com)

https://3g.163.com/dy/article/HJJ528DI0536A3D8.html

材料领域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公布! (qq.com)

https://mp.weixin.qq.com/s/Qd7rvlrRQhV7oNPblrvv4Q

https://mp.weixin.qq.com/s/eZlYeEsZlMrYFJUc9eECQg

热烈祝贺Energy Materials 54位编委(86%)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更新) (qq.com)

https://mp.weixin.qq.com/s/xDb4009Xj9qXR1HPqeV9Jw

 

数据来源链接: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