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功能材料专业举办2020级学生座谈会暨学业指导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22]       阅读:499

2022年5月7日,由于疫情延宕已久的功能材料20级学生座谈会暨学业指导会终于得以举办,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带领教研室老师一道,本着了解20级学生学习情况及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的初衷,与同学们齐聚一堂。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热烈、深入、坦诚的交流。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贺格平副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贺老师首先向20级同学介绍了教研室各位老师,以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各自的学业导师。接下来,结合学校确立的“11445”发展新格局以及诸多新举措,尹老师就功能材料专业进行学业指导的目的、方式及所涉内容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尹老师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不断充实自我,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亲友期许,一如既往地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尹老师指出在20级学业指导中,要在之前“抓两头,促中间”地工作思路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造就行业翘楚的自信和决心,切实有力助推尖子生加速成长。同时尹老师强调,对待学习困难的同学,指导老师要尤其注意引导,注意指导方式和方法。最终确保学业指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业导师与各自指导学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汇报了本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指导老师请教,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最后,贺格平老师对此次指导大会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希望通过以学业指导,建立起新型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化的发展,师生携手,为功能材料专业的进步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