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功能材料专业2018级本科生线上生产实习顺利进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2-31]       阅读:464

2021年12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原计划组织2018级本科生到河北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的生产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为保证此次实习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教研室上下积极配合。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老师、本次生产实习总负责人贺格平老师与实习单位负责人积极联络,充分沟通交流,确定生产实习内容,保证生产实习质量。

 

12月30日功能材料专业2018级43名本科生如期开展线上生产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与河北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宁晋松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宁晋晶兴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河北晶龙阳光设备有限公司等现代化制造企业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度交流互动。在本次生产实习过程中,虽然同学们未能亲临生产一线,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加深专业领悟。不仅更新了学生自身的专业知识,而且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立志竭尽全力用当下之所学,当未来之重任。

自本次线上生产实习以来,各位指导教师倾心组织、耐心指导。贺格平老师从专业角度,指导本次实习环节、评价机制、过程考核。杨春利老师组织线上腾讯会议,对各位参与生产实习的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和专业指导,悉心解答大家的疑惑。同时,为排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各种焦虑心理,指导老师们还通过联系班委、关爱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努力为实习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在这个特殊时期,专业师生秉持“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这次特殊的生产实习经历必将在每位功能材料学子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