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主页 材料与矿资学院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在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基地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1180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功能材料专业育人环境,加强实习基地和实验室建设,走产、学、研相结合之路,为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2020年8月9日至10日,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与研究所副所长云斯宁教授一行走访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扬州基地,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期间,尹洪峰教授代表我校与晶澳助理总裁兼扬州基地总经理杨爱青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参加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还有晶澳高级副总裁孙广彬、晶澳助理总裁刘巍、扬州基地副总经理黄健峰等。

尹洪峰教授代表我校与晶澳助理总裁兼扬州基地总经理杨爱青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此外,为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要求,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有效利用校内、校外的人才资源,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指导水平,此次晶澳扬州基地之行,也为功能材料专业聘任的两位企业导师(晶澳助理总裁兼扬州基地总经理杨爱青、晶澳助理总裁刘巍)颁发了聘书。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未来功能材料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将进一步强化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企业指导教师共同指导,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尹洪峰教授代表我校为晶澳助理总裁刘巍颁发“功能材料”专业企业导师聘书

 

尹洪峰教授代表我校为晶澳助理总裁兼扬州基地总经理杨爱青颁发“功能材料”专业企业导师聘书

 

此次扬州太阳能企业走访期间,尹洪峰教授、云斯宁教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认证、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联合培养人才、教师工程社会实践等主题与晶澳高级副总裁孙广彬先生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企业介绍:

晶澳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成为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晶澳于2007年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7年7月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完成私有化, 2019年12月13日,晶澳正式登陆A 股市场(证券简称:“晶澳科技”;公司证券代码:002459)。晶澳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目前在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20多个分支机构,产品足迹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工商业、住宅分布式光伏系统,截至2019年底,晶澳累计出货量超过45吉瓦。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和发达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晶澳备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连续多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 强”榜单。

 

更多详情,请访问公司主页:

https://www.jasola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