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1.与理论教学、实习环节有机衔接、梯次推进的实验教学体系
功能材料实验教学中心经过不断改革和优化,已形成了与理论教学、实习环节有机衔接、梯次推进的实验教学体系。该体系一方面充分考虑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协调推进,以便借助实验加深对于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的理解与运用,同时,兼顾知识、素质、能力的循序构建与提高,从基础实验、金工实习与认识实习(4、5学期)、综合设计性实验、研究探索性实验(1-6学期)、生产实习(7学期)、科学研究综合训练(7学期)以及毕业论文研究(8学期),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梯次推进实践教学体系,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2.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和完善的育人平台
中心依托与学校共建的国家地方联合功能材料加工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功能材料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和多个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一起,形成了开放式“产学研”良性互动、互为支撑的多功能育人平台,为培养学生和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供了丰富的“多平台、开放式”实践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优良的实验条件为本科生教学实验、毕业设计、科研训练、课外科技活动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提高了学生运用知识、使用大中型仪器设备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