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设备 >>自制仪器设备

静电纺丝设备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20]       阅读:992

静电纺丝设备是由高压电源(DW-P503-1ACDF)、静电纺丝带滑台转筒收集装置(JDSH02)、微量注射泵、注射器、喷头所组成。相对应可以分为5个过程:流体带电、泰勒锥的形成、射流的细化、射流的不稳定和纤维的接收。

实验原理:

  静电纺丝是简便高效的生产纳米纤维的新型加工技术,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悬于毛细管出口的聚合物溶液或熔体的液滴变形为泰勒锥随着电场强度的进一步提高,当液滴表面由于所带电荷形成的静电排斥力超过其本身的表面张力时,在泰勒锥的顶端形成液体细流,带有电荷的液体细流在电场中流动,进一步受到拉伸作用,同时溶剂蒸发(或熔体冷却),成为超细纤维并沉积在接收装置上,形成无纺超细纤维膜。

操作流程:

(1)高压电源接地线。检查高压输出线与设备是否接好,接牢,极性是否正确。

(2)将溶液置于注射器中,微凉注射泵夹持注射器后,调整控制器,切换键改变光标位置,设置速度,工作时间,工作模式。保存设置好的参数。

(3)检查机器接地是否良好,按实验要求调整滑台的滑速及转筒的收集装置的转速。

(4)将喷投置于收集器上方,连接高压电源后,打开各机器开关,进行纺丝。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