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与实习工作专项检查反馈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20]       阅读:468

2015年本科实验教学与实习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

(材料与矿资学院)

依据院(系)关于本科实验教学与实习工作的情况汇报和自查表、以及所抽查的各项教学资料,形成本反馈意见。请学院高度重视并将整改措施及改进效果以书面形式于2016年1月22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本反馈意见如有不实,请予以告知。

 

存在的问题:

一、实验教学

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差热分析的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报告评阅人不一致,指导教师是“高云琴”,评语人是“马昱昭”。

2.安全工程专业2012级安全工程实验(上)的实验报告封面不统一;实验报告只有一个总成绩,每个实验项目没有分项分。

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材料烧结的实验报告封面无日期。

4.土木工程专业2012级土木工程材料的实验报告无指导教师签名和日期;有的实验报告撰写太简单,只有一页。

5.总图设计与工业运输专业2012级道路材料的实验报告用纸不统一。

 

二、实习

1.功能材料专业2012级认识实习的实习报告撰写格式不统一,而自查报告写到“学生的实习报告有严格的格式要求” ,实际与自查情况不符。

2.矿物资源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大纲中“八、(2)实习成绩评定依据标准”的两部分内容重复。

3.矿物资源工程专业2012级认识实习指导教师与学生实习报告成绩评定人不一致。

4.功能材料专业2011级毕业实习的实习报告有的给出平时成绩,有的只有期末成绩;学生实习报告的语句不通,文字功底较差,标点符号不规范(如黄晓东)。

5.安全工程专业2012级认识实习平时成绩无依据。

6.安全工程专业2010级毕业实习报告的评分与指导教师的评语不符,如“很好的完成了…”只有85分,“较好的完成了…”却为90分。

7.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认识实习的实习报告没有指导教师批阅,部分实习报告封面未填日期。

                                        

 教务处

2016年1月12日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