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功能材料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3]       阅读:388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 305 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公布了2020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进校现场考察、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功能材料专业名列其中,为全国首个通过功能材料专业认证的高校,认证时效为6年,有效期自2021 年 1 月至 2026 年 12 月。

图1.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 305 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

图2.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部分材料类专业名单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我校一向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这次,在教务处、评估办等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相关学院通力配合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严格遵照认证标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着力在学生日常管理、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建设下功夫,按着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过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

接下来,功能材料专业将以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为新起点,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师资队伍、课程和教材建设,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融入新工科理念,突出专业特色,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支撑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