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实验中心师生受邀出席葡萄牙Nano Energy 2018国际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8-02]       阅读:714

基于纳米技术、纳米材料和薄膜材料在能源中应用的“纳米能源会议”是欧洲科学家发起的英国NANOSMAT会议的分支。自2005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四届。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在英国伦敦、英国曼彻斯特、英国利物浦及芬兰赫尔辛基召开。2018年7月18日-20日,第五届NANOENERGY国际会议在葡萄牙阿威罗召开。

鉴于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团队”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云斯宁教授作为本次国际会议大会主席(Co-Chair),受邀出席了Nano Energy 2018国际会议,并在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此外,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杨春丽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王志伟也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并做了会议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介绍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各国学者展开讨论与交流,并借此机会了解纳米生物炭的研究方法与实验手段,了解世界各国学者在纳米技术问题上的基本学术观点,探讨新材料和新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潜能。

在本次Nano Energy 2018国际会议,云斯宁教授在7月19日上午做了题为“Transition Metal Compounds Catalysts for Solar Energy and Biomass Energy”的大会邀请报告(keynote speaker),介绍了钽基一元、二元、三元、四元过渡金属化合物作为催化剂在太阳能和生物质能领域应用的最新成果;杨春丽副教授在7月19日下午做了题为“Chemical stability and hydrogen permeation performance of mixed electronic-protonic conducting membranes”的口头报告,介绍了电子-质子传导膜化学稳定性和氢渗透性能的最新研究成果;博士生王志伟在7月19日下午做了题为Reinforced photo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of stable titanium dioxide composite film by one-step anodization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一步合成纳米复合二氧化钛膜最新研究结果;尹洪峰教授在7月20日上午做了题为 “Investigation of enhanced photo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of nanocomposite films based on anodizing Ti3SiC2”的邀请报告,深入介绍了阳极氧化法制备MAX相增强的光电化学性能。功能材料研究所师生的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并就报告主题与现场参会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FML师生参加葡萄牙阿威罗召开的Nanoenergy 2018国际会议

云斯宁教授在NANOENERGY2018做大会邀请报告(keynote speaker)

杨春丽副教授在NANOENERGY2018做学术报告(Oral speaker)

博士研究生王志伟在NANOENERGY2018做口头报告(Oral speaker)

尹洪峰教授在NANOENERGY2018做邀请报告(Invited speaker)

尹洪峰教授在NANOENERGY2018与参会嘉宾进行学术讨论

 

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来自葡萄牙、芬兰、英国、中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巴西、西班牙、韩国、中国台湾、瑞士、丹麦、泰国、德国、波兰、阿联酋、巴基斯坦、乌克兰、摩洛哥、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汇聚了众多对纳米能源应用领域感兴趣的高校和工业界的专家,从理论、实验到应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剖析了纳米技术、纳米材料和薄膜在能源领域方面的最新成果。研究成果将在未来可持续能源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国际交流,对促进我校新能源材料研究领域与国际研究机构及国外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本次国际会议期间,功能材料研究所师生还受邀访问了葡萄牙阿威罗的纳米能源和工程陶瓷实验室大学实验室,这对于我校功能材料研究所实验室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一行受邀访问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的纳米能源和工程陶瓷实验室

 

本次会议提交的论文将在以下国际期刊发表:

1.Functional Nanostructures Proceedings

Journal webpage:

http://www.onecentralpress.com/functional-nanostructures-proceedings/ . 

2.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Elsevier).

Journal webpage:

https://ees.elsevier.com/he/default.asp?acw=&utt

3.NANO ENERGY SYSTEMS

Journal webpage:

http://www.onecentralpress.com/nano-energy-systems/

4.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 Research (Wiley)

Journal webpage: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099114x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