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事故案例

Science:芝加哥大学实验室一研究人员因细菌感染住院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21]       阅读:705

来源:Science

美国芝加哥大学实验室的一名女性研究人员因为实验室里一种用于研究的细菌而发生皮肤感染,最终导致住院,在经过治疗后,该研究人员目前身体已恢复正常。

芝加哥大学官方称,引起这次感染事件的是一种名为蜡状芽孢杆菌(Bacilluscereus)的细菌,这种细菌可通过食物传播,引起食物中毒。校方还表示,当时该研究人员身上有开放性伤口,学校仍在进一步调查感染是否源于实验室。

值得注意的是,两年前在同一实验区域,另一位研究人员因为感染了鼠疫耶尔森菌(Yersiniapestis)中的一种弱致病菌而死亡。

 
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