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1、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课程覆盖面广

实验课程覆盖面广,全院8个本科专业的学生都要学习该中心的有关课程和实验、实践、实习课程。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的实验开出率达到100%;设计性、综合性的实验占所有实验总数的比例为30-40%;并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选做实验。

2、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明确的建设思路

坚持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树立“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构建了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实验教学体系。

3、实施理论与实践同步教学的模式,强化教学效果

采取理论与实践同步教学的模式,有利于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有利于理论知识的巩固与掌握,通过我们对该模式从试点到全面推行的探索,教学效果良好。

4、坚持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实验课教师密切跟踪前沿理论,积极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让学生了解本课程及相关专业发展的前沿,激发学生端正专业思想和学习的兴趣;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在科研中教学,在教学中实践,形成针对问题的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5、坚持产学研相结合,鼓励试验中心开放

实验中心坚持对校内和校外开放的方针,提高科研教学的推广力度,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