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历程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5.12以前):实验室初创阶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中心隶属于管理学院,是1998年由原管理工程系所属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和会计模拟实验室合并而成。2000年开始,学校根据管理类专业实验课程教学的需要,进一步加快了专业实验室的经费投入和建设步伐,学院利用各种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资金陆续建立了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工商管理实验室、电子阅览室等功能不同的专业实验室,不断对实验软件和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2005年,将原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正式更名为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第二阶段(2006.01以后):实验室扩张阶段

   2006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质量工程”,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的建设措施,通过整合教学资源,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开设力度,不断优化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建设主要从硬件建设转向了软件建设,通过加强实验课程建设,规范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实验项目和实验指导书等基本文件,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第三阶段(2014.01以后):实验室提升阶段

   2013年被确立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加大建设力度为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基础保障。实验中心侧重实验室的建设,实行开放式实验管理,提供社会服务,推动产学研合作、实施协同创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