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管理体制

实验中心管理体制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11]       阅读:517

中心建设的思路:采用新的模式和体系,建设具有自己特色、培养创新型人才、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的管理制度化、科学化和现代化的实验教学中心。

1、在学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中心以负责实验计划制定、实验室的设置与调整、实验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各课程组负责实验教学任务与计划的具体落实,实验员负责各实验仪器设备与实验材料的供应,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专人管理,责任到人。

2、对于设备的采购,中心也形成了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论证制度。由中心根据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各实验室的实际需要,划定设备费额度;在课程组充分讨论论证基础上,提出采购计划;在充分论证后上报采购计划并由学校设备处审批实施。

3、中心的实验场所、仪器设备及人力资源管理,实行“有限资源,柔性配置,统一管理”的原则,利用课程开设学期的交错或时间的先后,将实验资源(实验场所、仪器设备、人力)进行合理组合,统筹安排调配,使实验室的资源得到充分发挥,提高管理效率。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