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4-15]       阅读: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管理学院于4月10日下午14点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学生处、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长王成军主持。

院长王成军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主要目的,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培养目标定位与毕业生核心能力培养、前期工作进展、专家意见反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意见》,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于2019年底启动,前期已开展了大量的调研与论证工作,此次与会人员就修订过程中所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后续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刘晓武处长介绍了管理学院本科生的招生规模、生源结构等基本情况,从管理学院招生、就业情况及社会需求等角度进行实证数据分析,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期待我院以新工科示范专业为建设目标,加大立德树人培养力度,扩大专业宣传广度,加快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优化校企联动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王成军院长对刘晓武处长为我院育人体系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各部门为本科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全院上下结合时代发展要求,整合校、院的优势资源,围绕人才培养核心问题和质量要素,继续优化顶层设计。

党委书记陈向阳在总结中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将招生、培养、就业等育人过程有机融合,进一步统筹学院人才培养规划,强基固本,扶优拓新,构建高水平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让人才培养成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的"加速器",培养出更多具有建大品格、视野宽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管理学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宣

原址:http://som.xauat.edu.cn/info/1078/3077.htm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