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转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7年第二期培训班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0-15]       阅读:723

为深入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最新发展动态,有效提升我校实验技术人员安全管理及防控能力,切实巩固和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前期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基础上,2017年8月23-25日再次组织材料与矿资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一线实验技术人员,一行三人赴兰州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7年第二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高校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工作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的高校专家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高校实验室化学安全与管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实验室特种设备与电气安全》作了专题报告,并围绕实验室安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与广大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和培训,我校参会人员均顺利通过培训结业考查,获得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颁发的结业证书。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学习到先进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也了解了各生产安全企业最新研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设备及系统,为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

为扩大这次培训的普及面和受益度,根据学校安排,各学院参训人员结合所学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经验,对本单位实验技术人员就受训内容进行了分享和培训交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安全培训交流会于9月6日下午15:00在工科大楼405室举行。会上李喆老师传达了全国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实验室用电安全,从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实验操作,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理和救援能力,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三个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材料与矿资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交流会于9月14日上午9:00在工科大楼1211室举行,会议由主管副院长郭进平教授主持。袁蝴蝶老师传达了这次安全培训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材料类专业实验室涉及的安全问题,提出建立安全培训制度,做好培训记录工作;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隐患台账,实行定期检查制度;增加安全防护配套设施,提高安全防范效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挥远程监控作用;建立化学实验废弃物处理系统等一系列针对性的安全防范举措。

 

 

李喆老师作实验室安全培训交流

 

袁蝴蝶老师作实验室安全培训交流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