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聚焦

草堂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正式启用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21]       阅读:622

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的工程训练中心正式落成。9月20日上午,我校在草堂校区举行了工程训练中心启用仪式。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继良、李虎成、邵必林、张志昌、张健、黄廷林、牛荻涛、胡志军出席,相关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仪式上代表学校向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刘晓君指出,工程训练是工科为主的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较强实践能力的人才,离不开高水平的实践实训。中心的建成启用,为我校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11月份教育部委托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条件。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支持训练中心的建设,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刘晓君希望从事工程训练教学任务的指导教师要尽快熟悉、掌握新设备的性能,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多开设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创新性实验项目,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条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实习环境,珍惜工程实训机会,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把工程训练中心当成自己的梦工厂。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和校长刘晓君共同为工程训练中心启用揭幕。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阮晓光、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王芙蓉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一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

我校在2012级新生入住草堂校区后就着手设计新的工程训练中心,经过3年的精心准备,于2015年8月动工兴建,并新购置了1000万元教学仪器设备。建成后中心建筑面积13970平方米,比原先的4427平方米净增了两倍,一次能满足400人实习,比原先增加了一倍多。

 

 
图片聚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