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聚焦

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2-15]       阅读:784

2017年12月14日上午,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第九站-长安大学)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召开。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阮晓光老师带队参加了会议。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栓海、实管处处长郭应时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我校在内的21所西北地区高校的工程训练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加强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栓海首先致辞,对全体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贺校长指出,目前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公共平台和服务窗口,为学校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办好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健全完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之后,长安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海明作了题为《长安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与发展》的报告,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传达了机械基础和工程训练两教指委联合会议的精神,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作了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总结报告,研究会秘书长、西安理工大学张晓晖教授传达了华东工训/金工会议教指委精神。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经验及成果、工程实践教学方法及技术培训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促进了西北地区各高校及企业在工程训练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长安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公路交通博物馆和渭水汽车试验场。

参会代表合影

 
图片聚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