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经历了实验教学基础服务阶段、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阶段以及多层次综合服务阶段等三个阶段。

1、实验教学基础服务阶段

工程训练中心前身为“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实习工厂”,成立于1956年建校初期。中心的基本建设目标是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使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与实验教学有机统一,培养学生的基本工程实践能力。

2、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阶段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现代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心不断探索发展思路,1998年中心更名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中心不断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现代制造技术方面的教学内容,加大了对学生兴趣挖掘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

3、多层次综合服务阶段

2005年,中心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中心以学科前沿分支及新方向为引导,更加突出学生工程意识的培养和基本能力的训练,以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构建多层次、模块化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改进训练模式,逐步建成具有完整的育人功能、宽阔的工程背景和具有土建类院校特色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