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23]       阅读:497

1220日,由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主办,工程综合实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在我校草堂校区成功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西北地区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等24所高校,13家理事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黄廷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李恩普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黄廷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促进我校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的建设发展,也表达了我校将继续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工程训练发展前沿,共同推动新时代背景下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发展。

      会上,理事长李恩普教授从工程训练发展规划、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训练国际化学术交流、云工训项目启动等四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西北工业大学陈华胜教授结合自己学校工训中心培训外国留学生和出国交流考察的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工训中心国际化道路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我校工程综合训练中心主任郭瑞峰副教授从学校概况、实训中心发展历程、建设与特色、发展构想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的发展与建设》的交流发言。此外,9家企业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工程训练教学体系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学府城、草堂校区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重点参观考察了我校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转自实管处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