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全国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中期展示在我中心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13]       阅读:428

为了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3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中期展示在草堂校区工程训练中心313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展示中参赛选手们通过与专家评委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的作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今后更好地完善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向评委展示作品

 

展示中,参赛选手向各位专家详细讲述自己作品的设计过程,讲述自己的团队是如何构思,如何计算数据,如何制作作品;同时,参赛选手们深刻思考了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并叙述了自己在设计中的疑问,指出了自己的设计缺陷;在选手自述后,各位专家对每个作品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各位选手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帮助所有的参赛选手改善自己的作品。

本次竞赛以“无碳小车”和“物料搬运机器人”为主题,综合体现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等等。在展示的作品中,有的作品用木头拼接而成,有的利用3D打印技术,而有的融入各种电子元件,选手们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将自己的想法与作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彰显出了机电学子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品质。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的综合培养,力求培养出技能出众、品质优秀的新一代大学生,而此次的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各位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与机会,各位选手也不负众望,在展示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创意作品和新奇的想法,展现出学生们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本次展示,选手们充分认识到自身作品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的创新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大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激发广大学子投身双创事业的热情,一同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

 

撰稿:张嘉伦

摄影:张静薇

编辑:蓝大智 许亦清

审核:张皓 丁会刚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