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参赛队在“非凡士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陕西赛区中再创佳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3-27]       阅读:379

“非凡士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于3月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共有21所高校153支大学生竞赛队,45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本届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包含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S型赛道)、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8”字型赛道)、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三个竞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9件作品获奖。

比赛现场

在我校创新创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进行了前期宣传、宣讲、前期报名组队、作品方案审核以及校赛选拔等环节,在此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本次大赛。参赛队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和要求,发挥机电专业特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大赛,学报送9个参赛队参加陕西赛区比赛,最终取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优秀奖1项(获奖名单如下表),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品展览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财政部支助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通过此项比赛,促使学生将课本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相结合,也锻炼了大学生自主创新及团队协作意识,并且对提高学生机械专业的认识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也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在与各兄弟院校参赛队的同台竞技中,也使我校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未来机械创新设计制造加工能力的提高空间。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也展现出了强烈的创新意识、扎实的机械专业理论功底,同时希望我校学子将团结协作、刻苦钻研、严谨细致、追求卓越的科技竞赛精神发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大进步!祝愿校在未来的参赛之路上能够再创佳绩。

赛后合影

获奖名单

 

撰稿:陈良斌、张贤哲

2017年3月26日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