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环境设施管理制度

库房管理制度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437

中心工具、仪器、设备及耗材的存储工作,既要保证及时供应教学,又要保证库房库存的均衡、适量。为了保证库房工具、设备、耗材等充分满足教学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1、合理使用库房面积,库房内所有物资应分区、分类码放,做好标识写明品种、规格、数量,保证整齐有序。同时应建立分类帐目名细,做到帐物相符。

2、入库时库管员根据采购申请单,对所有入库的物品的数量、规格型号、包装、生产日期等进行审核,合格后办理入库手续,登记台帐。审核不合格库管员有权拒绝入库。

3、材料、工具领用须填写材料领用单。领料单上的须明确填写领用物品、领用人等明细。同时经相关教学部部长和领导签字后方可发放。

4、建立健全台帐登记档案,耗材与工具进出都要及时记录,做到日清日结。每月进行一次库房盘点,确保账物相符。

5、凡借用物品须持经有关部门和领导签字的借条并建立台帐,所借物品应按时归还,库管员负有催还责任。

6、库管员兼有中心购进物品计划的审核职能。购物计划应先由库管员审核签字,再交领导审批。

7、中心应专设油品存放点,油品的使用应以随用随买为原则,尽量减少库存或零库存。确因设备日常维护所需油品,要做好存放的安全防范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

8、化工用品,如有毒、易燃易爆品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管理,有失效期限的物品,要注意进库和失效日期。

9、库房严禁闲杂人员进入,禁止烟火,保持环境卫生。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