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制度

工程训练成绩的考核与评分方法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690

一、目的

    为了保证各实训项目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成绩评定的标准统一、公正,促使教学实习工作的重点放在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特制定本方法。

二、适用范围

    工程训练所有实训项目实习成绩的评定

三、实习成绩的组成

    实习成绩由平时成绩、理论成绩两部分成绩组成。实训完成后,将按照平时成绩(70%)+理论成绩(30%)给出实习成绩平时成绩、理论成绩评定方法如下。

1、平时成绩评定方法

    平时成绩由操作技能、纪律安全、实习报告三部分成绩组成。

    (1)操作技能(70分)

       1)操作各种机床设备的熟练程度。         (15 分)

       2)使用各种工具、量具的熟练程度。       ( 5 分)

       3)规定加工零件或实训规定内容的数量。   (10 分)

       4)规定加工零件或实训规定内容的质量。   (30 分)

       5)实习过程中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       (10 分)

   (2)纪律安全(20 分)

       1)遵守实习各项纪律,按时实习。         (10分)

    事假或病假、迟到或早退一次各扣2分,直至扣满10分;串岗一次扣2分;中途溜号一次扣2分;在实习场地打闹一次扣5分。迟到、早退或请假达到所实习项目一半时间的,该项目无成绩。

       2)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完成实习。              (10分)

    违章操作一次扣5分,实习结束不按要求对实习设备进行维护清理、对实习场地进行清扫的扣5分,对严重违纪不听劝告者,指导教师有权责令其停止实习,该项目无成绩。

    (3)实习报告(10 分)

    实习期间认真完成实习报告上的内容,书写端正,条理清楚,并由老师批阅。理论考试结束后须将实习报告册统一交由教学办存档,不交实习报告的取消实习成绩。

五、理论成绩评定方法

    理论成绩实行百分制,由机电学院工艺教研室教师按照教学大纲的难易程度组织理论考试,按照卷面成绩进行成绩评定。

六、实习成绩的评定

    1、实习成绩=平时成绩(70%)+理论成绩(30%)。

    2、缺任何一个实训项目、缺实习报告、理论考试不及格者实习成绩为0。需补齐所缺实训项目、补交实习报告、补考理论考试并通过后可给予最终实习成绩。

    3、请同学代替实习者、考试作弊者不给予最终实习成绩,且必须进行重修。

    4、实习过程中出现严重违纪或者重大安全事故者不给予最终实习成绩,且必须进行重修,并按照相关处罚条例进行处罚。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