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制度

实习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721

1、 遵守中心制定的各项教学规范和条例,按照教学指导人员上岗资格考核上岗,初次上教学岗须在经过中心组织的试讲后才能具备本工种教学上岗资格。
2、 严格贯彻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落实教学方案和教学内容,不得擅自修改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做好教学设备、材料、工、夹、量具等准备和保管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3、 负责实习学生考勤和实习成绩评定工作,严格执行评分标准,不得随意改变评分结果、不循私情。同时做好实习纪录,按要求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和设备运行记录,认真批改实习报告。
4、 负责现场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和设备的安全。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文明管理,对学生违反实习纪律的行为要及时批评教育。
5、 不擅自离岗或串岗,工作时间不闲聊,不做与实习无关的事,坚持巡回辅导。做到眼勤、腿勤、嘴勤,把问题解决在事故发生之前。一旦发生事故,须即刻采取措施并上报本部部长及中心主任。
6、 有教学任务时,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时,应提前一天请假,经同意后方可离岗。不允许私自调换上课时间,如需调换须先向教学办申请经教学办同意后再进行调换。
7、 负责保管本工种所使用的工程训练仪器设备的保管,并负责设备的日常保养和维护。设备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报修并填写报修单,修好后验收签字。
8、 负责现场学生实习场所及规定区域的环境卫生,各类物品堆放须整洁有序。下班时,须确认本人责任区水、电、门、窗已关闭,且无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若发现辖区存在安全隐患或管理漏洞,应及时排除或及时向领导反映。
9、 努力学习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积极参加教研教改、科研及创新活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10、严谨治学,以身作则,身教言教,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教态庄重,仪表整洁,举止大方,语言文明,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11、 完成工程训练中心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