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训安全 >>安全操作规程

氩弧焊操作规范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440

1.检查电源、机床各部是否正常,氩气管是否完好,氩气是否充足,氩焊枪是否正常。

2.根据工件形状及需氩焊位置和焊点要求,正确装夹好工件.

3.依据工件之大小和焊点要求,研磨好合适的钨极,并正确安装在氩焊枪上留出适当的余量。

4.打开电源开关,运转主机,并根据工件大小和焊接点要求调到适当的电流,依据工件的材质选择相应的焊条。

5.打开氩气瓶开关,并调到合适的气压。

6.操作者坐好位置,左手拿焊条,右手拿焊枪,戴好防护罩.在点焊前,先把焊枪在旁边其它对象上试烧,试烧正常后,再把焊枪点移至工件所需烧焊的位置上,并使焊枪的针头离开工件1~2毫米,便可烧焊.

7.工作完后,要清除工作台面.

8.氩焊时,必须戴上防护罩,扣上衣领扣,以防强光线照射皮肤.

9.操作员的手不可离氩焊点太近,以防炀伤.

10.在氩焊机附近,严禁吸烟.

11.在氩焊前,必须检查是否有漏电、漏气等状况,若有,必须先修理好后才能开机.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