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训安全 >>安全操作规程

数控电火花成型机操作规程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389

1.开动机器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状态标志是否合格,合格后才能准备下步操作。 

2.机器工作时,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时禁止擅自离开。 

3.因事离开设备时要停机,并把设备情况向班长交待清楚。按润滑说明润滑各磨擦表面。  

4.在机器工作时不得超过机器载荷规定, 严禁超规范、超负荷使用设备。 

5. 禁止在设备有故障时使用,发现问题立即停机检修,处理后方可操作。 

6. 开机前要检查机器本身及周围无任何杂物,障碍物。

7. 机器工作时,禁止用手触碰机器及工件。 

8. 禁止非操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应与设备保持2米以上距离。

 9. 禁止在工作时调整或修理设备,一定要停机切断电源,并挂好警示标牌方可操作。 

10.多人配合操作时,执行任何操作前一定要通知其他人员,确认理解用意后方可执行。 

11.调整检修设备时,要事先停机,关闭电源。 

12.不得擅自拆卸安全防护装置和打开配电箱、油箱、变速箱横杆进行工作。 

13. 操作结束,打扫好现场卫生。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