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训安全 >>安全操作规程

磨床操作规程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417

1.学生进行实习时,要穿好工作服,扎紧袖口,戴好工作帽才能进行操作。

2.开车前要检查手柄和行程限位挡块的位置是否正确,砂轮引向工件时,应均匀和小心,避免冲撞。

3.摇动工作台,或调节行程时要特别注意避免砂轮撞上磨头或尾座。

4.拆装工件或搬动附件时,要注意勿使物件撞击磨床工作台面或碰撞砂轮,防止手或手臂触摸砂轮。

5.在平面磨床磨削接触面积小的工件,磁力不易吸住,必须加挡块。

6.在外圆磨床使用顶尖磨削工件时,要检查工件中心孔的几何形状,不正确的要及时修正,磨削过程中不准松动顶尖。

7.工作完毕停车时,应先关闭冷却液,让砂轮运转2-3 分钟,进行脱水,方可停车。

8.实习中如发生安全事故时,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并向指导教师报告事故经过。待查明事故原因后方可再行实习。

9.实习结束时关闭电源,擦净磨床,在指定部位加注润滑油,各部件调整到正常位置,将场地清扫干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