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规划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一直强调与学科、科研协同发展,注重开放性及资源共享。电工电子是支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课程,也是工科类专业的基础课程之一。目前中心除服务本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专业等本科实验教学外,还承担土木学院的土木工程、总图设计与工业运输和交通工程专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等专业 ;材料与矿资学院的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材料应用、功能材料、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和矿物资源工程等专业 ;冶金学院的冶金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矿物资源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理学院的工程力学专业、共计6个学院的23个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充分发挥了中心的开放性和资源共享功能。

    实验教学是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我校一直致力于建立具有本校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力求使实验教学模式、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及教育技术等实验教学核心内容适应社会进步和学科发展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所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制订多项政策,鼓励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保证了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及相关政策,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确定了如下教学规划及措施:

    一、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坚持以学生为本,倡导“重品德,重能力,重实践,重协作,重创新”的教育理念。以“夯实基础,培养能力,开拓思维,注重创新,面向应用”为指导思想,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为了促进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科学发展,实现教育培养目标,中心着力打造三层实践平台,精心构建三级实验教学体系,以满足和适应综合性大学各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需要。

    三、重视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提高实验室的开放水平。采取分层次、模块化的形式设计实验教学内容,实现基础实验与专业实验相结合。中心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中心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带动中心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