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管理体制

管理体制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13]       阅读:480

一、.实验中心建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和职务聘任制,设立实验室主任1名,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与管理、教学资源和人力资源的配置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中心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学年考核的管理制度。

实验中心由教学工作委员会负责指导实验课程教学管理,制定教学大纲、申报教学改革项目以及相关实验室建设等。

二、实验中学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模式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具体管理:年度实验教学经费使用计划的制定及审核;大型实验设备购置的可行性论证;实验室的年终总结及评优工作。学院主要负责: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实验教学任务的下达,日常运营管理、人员的调配,实验室规章制度的健全,实验经费的具体使用审批。

中心认真贯彻执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实验教学根据学院的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对实验准备、实验计划、预备实验、实验记录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

三、注重资源优化利用

中心注重教学资源的优化和提高效率,对教育教学资源进行统筹调配,目前承担全校6个学院23个专业的8门核心实验课程教学工作,开出实验项目多达51个,每学年教学大纲要求开出实验项目个数的开出率为100%。同时加强对中心各功能实验室的管理,形成教学和科研共享资源平台,且每个实验室及每台实验仪器均管理落实到人,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高效使用,仪器设备利用率在95%以上,提高了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