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地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西建大隧道与地下工程创新团队参与的中国路桥承建的援塔吉克斯坦中塔公路二期部分关键路段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7-17]       阅读:321

  6月23日,塔吉克斯坦交通部长阿吉木出席中国路桥承建的援塔吉克斯坦中塔公路二期部分关键路段项目(下称“中塔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中塔二期项目起于卡莱洪姆区,止于鲁尚区边界,沿既有中塔公路改建扩建,总长约92.3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修建2条隧道(总长5200米)、明洞540.64米、16座桥梁及全线路基路面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中塔公路通行状况,促进两国经贸发展。

  中塔二期项目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筹划,2016年7月,受中国路桥塔吉克斯坦办事处邀请,西建大隧道团队赴塔吉克斯坦进行中塔二期项目2条隧道工程的勘察和初步设计工作。在塔吉克斯坦期间,宋战平教授与塔吉克斯坦国家设计院项目负责人、中国路桥塔中二期相关人员对中塔二期隧道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调研。在现场踏勘和调研基础上,团队经过3个月紧张工作,完成了隧道抗震初步设计方案。

宋战平教授与团队成员杨腾添在项目起点卡莱洪姆区的合影

宋战平教授与塔方设计院负责人共进晚餐

  西建大隧道团队从2010年走出国门参与塔中公路乔尔马扎克隧道的技术服务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黑山、格鲁吉亚和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基础建设的技术服务工作,为中国标准和中国技术的国际化贡献了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隧道与地下工程创新团队

2022年7月16日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