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地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13]       阅读:444

  5月12日下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的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来会人员有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杲、二级调研员苗长贵、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韩非、验收专家组组长长安大学刘伯权教授,我校副校长姚尧和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成员,会议过程由苗长贵主持。

  首先,副校长姚尧对省科技厅领导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现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要求实验室要认真听取和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汇聚研究团队,拓宽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解决卡脖子关键问题,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姚尧表示,学校将按照科技厅要求,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继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从人才、资源、政策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会议期间,研究院副院长韩非就省级重点实验室验收要求和本次验收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军保也从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研究工作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开放共享、管理运行机制、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行了讨论质询,最终认为,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团队结构合理并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处长张杲对实验室验收通过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体系以及国家重组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希望两个实验室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