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自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自查

 

    2020年10月30日上午,根据实管处文件《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度教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学院宋学锋副院长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对学院四个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危化品安全管理检查。检查小组对照学校文件要求,重点了解了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情况、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和存储情况、《实验室工作日志》《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及个人防护的配置情况、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执行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等。

    到目前为止我院2018级所有需进行专业实验的同学共253人,均已通过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经检查,近两年通过学校化学品平台进行采购管制类化学品程序规范,管理有序。各实验室均配备有专门的危化品储存柜,且《实验室工作日志》能及时完整的登记;安全设施及个人防护的配置较齐全;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有待完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账》的登记存在遗漏问题,已要求相关实验室进行补充。

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宋学锋副院长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危险化学品一定要专人保管,及时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账》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台账》领取、使用、处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