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 基础知识大赛中荣获佳绩

      9月7日-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共同协办。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66所高校的126支队伍共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两支队伍共6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胡婉欣、郭静伦、罗健同学组成的“求源创新队”荣获特等奖,梁杰、高江雨、李馨茹同学组成的“自强笃实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荣获特等奖。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上午进行的预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我校材料学院两支队伍分列预赛第一、第五,挺进决赛。下午的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问答题组成,决赛共产生特等奖两名,一等奖八名。最终,我校两支队伍排名第一、第三,荣获特等奖、一等奖,另一个特等奖由华南理工大学摘得。在闭幕式上,我校队员胡婉欣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发言。

  针对本次大赛,材料学院进行了长期细致的备赛工作。学院由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院长宋学锋牵头成立了备赛工作组,任耘、马爱琼、徐品晶、郭正四位老师牺牲暑假,为学生复习备赛进行全程教学指导和后勤保障。这是我校材料学子在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的全国范围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今后材料学子参加类似竞赛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