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 号)文件精神,持续推进高校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交流高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经验,推动高校开展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同时,为保证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全方位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防控能力,2019年学院相继派出实验室管理人员4名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以及全国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2019年5月8日-11日学院教学副院长宋学锋老师参加了在重庆召开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 年第一期研修班”;2019年4月19日-23日学院组织功能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杨春利老师,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第二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与实验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2019年4月19日-22日,学院组织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侯星老师参加了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成都举办“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研修班”;2019年5月10日-13日组织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罗永勤、杨晓东2位老师,赴杭州参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能力建设暨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培育研修班”学习。

    为落实本次安全管理培训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效果,学院于2019年6月3日下午15:00,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各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上由宋学锋副院长、杨春利老师、侯星老师、杨晓东老师进行培训汇报,他们经过精心准备,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亲身感受,与全体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讨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各专业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思路及想法。另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本年度陕西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就实验室危化品的采购-使用-储存、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排查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