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统一部署,学院建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鼓励实验室教师管理人员不定期参加国家层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不断提高实验室一线人员的专业水平外,提升高校校园安全和人才培养整体水平。

    继2017年以来,学院共组织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7人次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同时,知识的普及面和受益度,参加完实验室管理培训会的老师均要在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进行培训汇报,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亲身感受,与全体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2018年10月12-16日,学院功能材料实验室雷西萍和姚燕燕参加了“高校危险化学品与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研修”培训,会议期间听取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及领导关于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解读、高校实验室重大安全隐患排查、高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事故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技能等的教育与培训。

    学院随后将举办专场交流会进行总结汇报,使每一位实验室人员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肩负的重大责任,以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材料与矿资学院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