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实验教学中心在完成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实践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我校其他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每年近千人次的实验教学任务及样品测试(矿物结构、熔渣性能、压力加工、材料力学性能、分析测试等),同时还接收外校(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学生的课外实验(压力加工、铸造、熔炼、金属材料性能测试等实验),每学年200余人次。

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承担和参与教改、科研项目,开展对外服务工作。近年来实验中心承担了200余项纵、横项科研项目的实验工作。并利用材料学科特有的设备和技术(X射线衍射定性定量测试、压力加工、材料性能测试、热处理、新合金配置、组织分析鉴定等),为酒泉钢铁集团公司、金川有色金属集团公司、金堆城钼业股份公司、宝钛集团公司、龙门钢铁集团公司等,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管材研究院、长庆油田研究院等数10所研究院所。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与技术人员经常参加全国同类院校实验教学经验交流会,以及陕西、西北地区实验教学、科研研讨会,经常与西安地区兄弟院校交流,将我校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兄弟院校进行介绍、交流;多所兄弟院校到我中心参观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唯一学科门类齐全的冶金类专业院校,是我省公认的冶金和金属材料加工学科实力较强的高校,具有国家级地方联合实验工程中心、陕西省特色专业,在我国西北地区冶金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本实验教学中心在西北地区具有良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国家于20世纪50年代在西北地区布局惟一学科门类齐全的金属材料加工与冶金科学类院(系),是国家主要的金属材料加工科教基地之一。在我省是公认的冶金和金属材料加工学科实力较强的高校,具有国家级地方联合实验工程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特色专业,在我国西北地区材料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本实验教学中心在西北地区具有良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