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建设与规划

中心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科学科的强大优势,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优化组合、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深入进行了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

1、队伍建设规划

根据学校关于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中心教学队伍建设总体思路如下:(1)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除实验员和专职教学人员外,所有业务课程的教师均作为实验教学中心的兼职教学人员,以此形成实验教学的合理梯队,保证中心队伍的专业学术实力和持续稳定发展。(2)充实实验员队伍。根据中心专业技术发展需要,逐年增加冶金工程专业技术实验员,以充实实验员队伍。(3)招聘社会兼职人员。中心与相关单位合作,招聘部分校外专家学者作为实验中心的兼职人员,参与实验室建设或实验教学。

2、相关政策措施

(1)学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制定有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具体体现在对招聘的实验教学岗位技术人员所有待遇与教学岗位的教师相同,吸引高水平的博士、硕士和教学骨干进入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

(2)对在实验教学岗位工作的技术人员在技术职称的晋升、岗位津贴、住房等各个方面与专任教师同等待遇,稳定实验教学队伍。

(3)实验教学中心每年年终进行考评,对工作成绩优秀的个人或集体给予表彰奖励。每两年进行述职评聘,未被聘任的人员由学院上交至学校人才交流中心重新待岗。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