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八届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第九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5-07]       阅读:425

相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实践动手能力。大赛的目的是激发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励学生学习、掌握材料专业基本技能的积极性,促进对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内涵的掌握。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成功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我校一类B层级竞赛。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指示精神,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金相样品制备观察技能与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同时为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充分准备,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冶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暨全国第届金相技能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唯美金相,创意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2017级2018级本科生2018级和2019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赛程安排

1.考虑到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网络上举行。为更好地提高比赛选手基础知识和金相技能,大赛组委会将于比赛前安排相关培训,暂定于2020年529日和202061日在网络上进行两次在线培训,参赛选手可任选一次参加培训

2.大赛暂定于2020615日在网络上进行专业知识和金相操作技巧理论测试,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经评审后,确定获奖名单及推荐参加全国第届金相技能大赛培训名单

3.推荐参加全国第届金相技能大赛培训选手需在返校后进入冶金学院金相实验室练习金相样品制作过程,经两轮评审后,最终确定参加全国第届金相技能大赛名单。

4.大赛相关通知,可关注微信公共平台西建大有金在冶【微信号:xin_yejin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QQ交流群(692427372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057524日。

  2.报名方式:

通过网上和微信扫码均可报名,详见如下:

(1)网上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jq/76920445.aspx

(2)微信报名可扫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

3.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QQ交流群(692427372),编号安排请见2020530冶金学院金相大赛交流群(692427372群文件。

六、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学校向获得各奖项的学生计入相应的综合素质教育学分,同时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奖励。;

3.获奖学生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七、其他

联系单位:冶金学院团委科技部

大赛咨询:本科生负责人:何瑞博  电话:18091040376

邮箱:1826452854@qq.com

研究生负责人:李   电话:18209264431

邮箱:1912502051@qq.com

    联系教师董甜子  电话:13572024558

八、附则

竞赛委员会对本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冶金工程学院

     202057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