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辽宁科技大学金永龙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22]       阅读:690

2016年4月19日下午15:00由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低碳炼铁技术及展望”学术报告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成功举办。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由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鞍山市百千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金永龙教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冶金学院赵俊学教授、冶金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

              金永龙教授分享自身的科研经历
 本次讲座由冶金学院赵俊学教授主持。讲座期间,金永龙老师立足于自身的科学研究,阐述了炼铁过程的清洁生产对防治冶炼污染的重要性以及炼铁技术的发展历史并对其将来的发展趋势做了展望。同时,金永龙教授根据自身在炼铁工艺上所做的一些科学研究,提出了自己关于炼铁清洁生产新工艺开发应用的若干思考,鼓励广大的研究生同学要创新思维,端正科学研究态度和重视日常的知识积累,并且在平常的科研过程中要善于对一些科研问题进行总结。最后,金永龙教授对广大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平时的科研和学习中要养成不服输的性格,培养耐得住寂寞的科研毅力,学会深度思考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科研工作,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地投身到科学研究的工作中。讲座结束后随即进入互动环节,金永龙教授对研究生同学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整场讲座在金永龙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中进行,全场气氛热烈。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