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王快社教授团队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12]       阅读:367

热烈祝贺我院王快社教授团队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4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长刘国中主持。

  我院王快社教授主持的科技成果《新型钼合金强韧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王快社教授团队历经十余年研究,设计发明了一种稀土掺杂La-TZM新型高强韧钼合金,发明了高强韧钼合金超声加湿混料关键制备技术,发明了一种新型纳米喷雾掺杂合金化技术,揭示了新型高强韧稀土钼合金复相强韧化机理,并利用上述关键技术发明,突破了传统钼合金材料强度和塑性难以兼具的技术瓶颈,开发出高强韧钼合金板、棒、丝等系列钼金属型材产品和异型结构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该成果授权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9项,发表学术论文72篇,主持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4项、企业标准20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成果鉴定结论为:“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国际领先”。科技查新结果为首创性技术。开发的系列产品在合作单位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近三年累计实现产值20多亿元。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