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12]       阅读:1149

中心形成了开放式“产学研”良性互动、互为支撑的多功能育人平台,为培养学生和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供了丰富的“多平台、开放式”实践教学资源。

中心推行的开放式教学,不仅在教学方法上开放,而且在时间上全天开放,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到实验室,亲手设计自己感兴趣的实验或是参加教师的科研工作。学生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设计实验方案并加以实现。

通过冶金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结合学科的发展,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与动手能力,增加了就业机会。学生在校期间发表论文和作品的数量逐年提高,每年平均有10余支团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近年来,300余人获得过“网络炼钢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际、国家数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清华环境友好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竞赛奖励。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