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学生成果

学生成果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22]       阅读:1172

1)金相技能大赛

金相技能大赛旨在促进我校学生专业学科竞赛的发展,激发学生对材料成型和金属材料专业的学习热情。普及金属材料专业技术知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自2012起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的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至今,我校目前已成功组织四届校内学生竞技,并组织学生参加国内比赛四次,学生获得全国金相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共计6项。

2)网络炼钢大赛

网络炼钢大赛旨在激发全校大学生对以钢铁为主的各类材料生产和奇妙性的认识,树立创新意识、成本意识、团队意识。自2010年起,我院已连续在校内承办全校范围内的网络炼钢比赛6次,参赛的学生涵盖全校几乎所有院系学生,并组织选拔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炼钢大赛。比赛借助“钢铁大学”网站及金属学会举办的“虚拟炼钢大赛”实施。模块包括炼铁、炼钢、炉外精炼、连续铸钢、热轧、高性能钢铁材料设计等方面。3名教师分别接受金属学会培训,并指导乔柯、孔维明同学获2012年全国网络虚拟炼钢大赛三等奖。

3)其它竞赛获奖

除了以上专业类主要科技竞赛及实践活动外,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结构设计大赛、挑战杯课外科技活动竞赛等活动,全方位多途径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魏鹏远同学获2011年度第八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杨军、吴海龙、杨晓川、范增辉等同学获第六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三等奖2项。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